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TclDocTest

自從玩過 python 的 doctest,我就一直覺得這概念實在很優秀,讓人勤於寫範例,又兼顧一些簡單的測試。因此,我也用 Tcl 實作了一個 TclDocTest。

不過目前只有一些簡單的比對,仍有許多需要調整修正的地方,整套我是用 XOTcl 實作的,這是我第一隻 XOTcl 程式。

仍需要修正的部分做些簡單的紀錄 ...

1. 應該以一個 Example 為單位,一個 Example 只要一個步驟錯誤便可以 return 出去。
2. 加入 puts 的測試
3. 計算每個 Example 的測試時間,可以了解每個測試所花費的時間。
4. 仍需可以印出 Example 的標題(標題有可能是一個 proc 的名字,或是一個較為完整的測試)
5. 每個測試最好可以用一個獨立的 interp
6. 可以實作一些結果的巨集,讓人寫測試結果不需要這麼斤斤計較(這的確會讓人感到寫範例很厭煩)
# % set x 100.1 ;# 我只想檢查它是否為浮點數
# <<float>>
# % set y 123 ;# 根本不想檢查這行
# <<pass>>
# % add $x $y ;# 這才是我想檢查的部分
# 223.1


7. 總測試個數
8. 總測試時間
9. 總錯誤個數

有空的時候就開始修正這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