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Ruby 與 Python

Ruby 與 Python 的戰爭我想是永無止息的一天了 ...

對我這個菜鳥來說,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兩者都優劣在哪,網路上充斥著似乎兩種語言都精通的高手們(還有精通超過五種語言的高手呢),總是可以一直斥責對方,真神人境界也 ...

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我才可以有資格評斷兩種以上的語言呢 ...

目前台灣在網路上擁戴 Python 與 Ruby 的,我感覺就好像台灣政治的藍與綠,在氣質有根本上的不同 ...

藍 - Python
綠 - Ruby


說不定做個調查,還真的是如此呢!

不過常常看到某方的擁護者提出一個觀點-「寫程式是因人而異,所以那不是我們程式語言的錯」

這個論點其實是非常有問題的,工具的使用當然是因人而異,但卻不影響這個工具的客觀立場。

自行車給選手級的人騎著,當然是有機會可以超越機車,不過如果要環島一周,是那個工具比較優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