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Ruby

其實不管從哪個層面來看,我都是個不合格的 Programmer ... 在我的觀念中,一個 Programmer 要會的基本語言就是 C ,但我卻只會 C 的皮毛而已。

第一個學習的語言就是腳本語言,這讓我很難回頭靜下心來學習 C ,我一直都是個目標導向的人,因此都是需要什麼才學習什麼,而這個原因幾乎也就是腳本語言誕生的目的 ...

我想大概哪天需要寫高效率的東西才會讓我靜下心好好研究 C 的奧妙吧 ...

離題了,標題是 Ruby ,會研究起 Ruby 是因為想多了解幾種腳本語言 ... 好吧,其實有很大原因是因為很好奇 Python 與 Ruby 的戰爭中,那些神人們所說論點,讓我想知道這兩種語言在根本上的差異。

因此 Ruby 也是我日後會嘗試接觸的語言之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