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Notepad++與Blogger的火花

我相信大部分使用Notepad++編輯程式碼的人,除了小巧好用的原因,也會很喜歡它的明亮色系。

這樣的明亮色系卻只能放在Notepad++編輯器內實在有點可惜,如果能讓網誌也可以輕鬆擁有這種樣式就好了!

當你有這種想法,你可以考慮到Notepad++官方網站Download這個外掛模組NppExport

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Notepad++,就會看到外掛模組內多了一個NppExport。




照著圖上的指示,就可以將你的code變成html/css的檔案。

檔案產生出來之後,再使用Notepad++打開,將內的內容copy到你網誌的css樣式檔案中(或是宣告css的block)



再往下看,把紅色框框這段貼到你編輯部落格時,想要放code的地方就可以了!



但這樣只完成了80%,由於NppExport要完全正常的呈現在每一個部落格還是有難處的,因此還是要試著調整一下,才可以讓你的code看起來水水的。


完成範例(這是有修改過的)
http://slavetotech.blogspot.com/2008/10/pythonhttp.html

沒有留言: